土木院: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家现场考查

时间:2021-10-15 15:05

10月10日至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入校考查。专家组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考查,走访实验室、教学场所和设施,旁听课堂教学,调阅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并与师生代表访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仁朋,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院师生代表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在考察见面会上,李树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加强学科建设,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全方位提高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反馈会上,陈仁朋表示,此次现场考查为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共同使命职责,各职能部门务必持续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认真研究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改进举措。

相关考察活动现场。

专家组对土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培养模式、制度保障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对土木工程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专业认证是继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自1995年首批通过建设部组织的专业评估以来,第5次接受专业评估(认证)。

来源:土木院 教务处

通讯员:曾带丽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