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博士生高质量就业专题沙龙开展

时间:2021-10-15 16:34

10月14日中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组织全体博士生辅导员进行了一场博士生高质量就业专题研讨沙龙。本次沙龙旨在提升我校博士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招就处副处长刘明然参加。

沙龙现场。

刘明然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我校博士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情况。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骏分享长期毕业生工作的经验,介绍了学院博士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部分高质量就业博士生典型事迹。

研讨中,各学院辅导员分析各专业博士毕业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就下一步提高就业质量理思路、提举措。招就处就大家讲到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经过研讨,大家认为,提升博士生就业质量需要做到:提高站位、汇聚合力、整合资源、分类指导、强化引导、精准对接。此次研讨增强了博士辅导员对抓好博士生高质量就业这项工作意义的认识,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思路。

来源:招就处

通讯员:钟锐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