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院:第四届桥梁结构防震减灾与工程创新国际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9 09:05

11月20日-21日,第四届桥梁工程防震减灾与工程创新国际会议在线上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政清致辞,陈政清指出,目前,我国土木工程建设的规模越来越大,建筑高度超过600米,桥梁跨度正在超越2000米大关,防灾减灾要求越来越高。桥梁结构与基础设施防灾减灾是个长期复杂的工作,不仅需要多学科的相互交叉和支持,更需要国内外学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开拓创新,不断深入研究工程结构防灾减灾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和新技术,从源头上解决所面临的科学技术难题与工程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会议中充分展示科研成果,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桥梁结构防震减灾与工程创新领域不断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发言,土木与工程学院教授邵旭东作“海文大桥跨断裂带钢引桥桥面连续研究”的主旨报告。

本届会议共组织了131个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桥梁在地震、风、船撞、水毁等防灾减灾、深度学习、智能算法、数字孪生等多个方面的理论研究、工程实践与技术创新,内容充分展示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在各领域引领科技前沿、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和奉献的科学精神。

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主、协办,在线参与会议人数达1000人。

来源:土木院

通讯员:樊伟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