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部:校园植物冬季防寒养护体验课开展

时间:2021-12-04 18:17

11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环卫绿化办公室在天马园区举办“园艺课堂——园林植物抗寒生理及冬季防寒养护”劳动体验课。生物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60名学生参加学习。后勤保障部、校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课程开展现场图。

本次课程采用理论教学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曾雄志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绿化的整体情况,从园林植物抗寒生理、冬季防寒养护主要措施入手,重点讲授了冬季树木涂白的概念和功效、涂白剂的配方、涂白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六位绿化工人师傅作为实践指导老师现场作涂白操作示范。

同学们在实践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领取了劳动工具,穿上工作服和防护雨衣,两人为一组,戴好手套,对天马园区树木逐一进行涂白。

劳动实践过程图。

劳动实践过程图。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实践,同学们看着劳动的成果,深切体验到了劳动的成就感与满足感,也为自己能够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光荣,纷纷表示,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美丽。

来源:后勤保障部

通讯员:周思敏

学生编辑:李昊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