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土木院张望喜教授于博士创新论坛讲授“‘结构’与‘危房’”

时间:2022-05-08 10:17

5月7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张望喜教授做客湖南大学博士创新论坛,以“认知‘结构’,远离‘危房’”为题为全校学生作主题报告。

张望喜做客湖南大学博士创新论坛。

张望喜围绕“危房”一词,从“房屋结构形式”“结构设计”“危房等级”三个层次阐释“危房”的由来,并从潜在的危险“分子”入手,解释危房在时间演变下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拒绝“危房”,远离“危房”。

66EEC

张望喜为师生授课。

在互动环节,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关于危房辨别和结构检测等问题,张望喜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别从结构设计和市场分析的现实角度进行解答,并表示望师生牢记此次望城民房垮塌事件的严重教训。

本次博士创新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学生网络参与人数近1400人,线上点赞超20000次,安全主题教育得到参会人员积极反响。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员:余阳春 王海天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