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管处:学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集中论证会

时间:2022-05-17 15:12

5月11日、13日,全校各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可行性集中论证举行。此次论证将各二级单位申报的33台(套),价值共计人民币11,590万元拟购设备分为“分析测试、物性测量、光谱成像类”和“半导体研究院专场”2个小组分别举行。

集中论证主要目的在于整合全校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需求,统筹仪器设备资源配置,从学校层面对设备进行长远规划,避免重复购置,弥补、完善同类设备的功能缺失或交叉,促进开放共享,提高学校预算资金的投资效益,同时提高论证效率,节省购置时间与论证成本,为资金使用进度提供保障。

专家组经过认真审议申购人提交的材料,结合学校现有同类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对拟购设备的购置必要性、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及主要技术指标的先进性是否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进行充分论证,并综合评估拟购设备安装场地、管理人员配备、共享方案、使用效益是否合理,主要面向领域、是否适用于交叉学科等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申购人答疑,最终审议29台(套)设备通过购置可行性论证,4台(套)仪器设备暂缓通过。

4533feb01cc2f719840ea9655852a97

第一组“分析测试类”、“物性测量类”和“光谱成像类”论证现场。

8c02eff4e3e3155adcb60f2eb0780d2

第二组 半导体学院拟购置设备专场论证会现场。

来源:实管处

通讯员:贺轶玲 邹可

实习编辑:李思醍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