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清廉校园”文件精神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2 12:29

6月1日上午,“清廉校园”文件精神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在基建处召开。副校长徐国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建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校党委《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和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专题片《零容忍》。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分析了廉政风险,交流了学习感悟。

徐国正表示,“清廉校园”文件精神学习有助于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基建处要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好学校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廉政学习教育常态化,真正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切实守牢红线和底线。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并严守基建工作系列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合同意识,严格按流程办事。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四是要强化风险管控,要全面梳理排查基建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做到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加强日常提醒,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条件支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廉洁做事、强化担当的具体行动,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纪律规矩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来源:基建处

通讯员:宁湘钢

学生编辑:黎沁乐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