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土木院:联合毕业设计成果汇报会举行

时间:2022-06-03 15:50

6月2日,“2022届绿色高层建筑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暨跨专业融合交流会”在建筑与规划学院交流厅举行,建筑与规划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徐峰、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云作为联合毕设指导老师参会并发言。

会议现场。

汇报中,学生团队展示了绿色高层建筑跨专业联合设计的创新点,讲述了各自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重心、难点及应对策略。建筑专业学生介绍了毕设进程中高层绿建环境性能分析的设计综合运用;结构专业学生讲述了如何将理想高楼变成符合力学规律的现实结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了毕设中结合绿色技术进行系统选型及方案必选。

本次跨专业联合毕设以“长沙绿地之窗大厦设计”为主题展开,来自两个学院共计18名跨专业联合指导老师,13个跨专业学生团队,60名学生历时5个月最终凝练出6组优秀成果进行汇报。联合毕设是实现“新工科”建设及学科融合创新的大胆尝试和重要改革,促进我校不同学科和专业之间的融合,丰富毕业设计内涵,拓宽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同时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两院学科建设双向共赢。

来源:建筑院 土木院

通讯员:廖若如

实习编辑:李思醍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