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3 16:30

6月2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泽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部党委书记刘玉堂参加并讲话,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与会部领导就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安全生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常抓不懈,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警惕焦虑状态、消除麻痹思想,加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在工作节奏上要打破常规,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按图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三是在制度管理上要形成常态机制,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平安后勤安全治理格局,抓实常态化长效机制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四是在应急指挥上要加强常备保障,加强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做到未雨绸缪补短板、精准科学强研判、严阵以待保平安。部门上下要聚焦建筑、燃气、校车、消防、环境等重点领域抓推进,全力打好攻坚战役。

会议强调,“百日攻坚”行动是“平安后勤”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是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各专班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高压线,对失职渎职行为要追究直接责任;二是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隐患的,要当作事故对待,引发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三是要切实加强劳务派遣、联合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培训,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要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信息、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24766

会议现场。

来源:后勤保障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