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虚拟教研室“传统加工模块”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7-06 01:59

6月30日,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持召开教育部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传统加工模块”建设学术研讨会,全省与省外近30所高校线上参会。

线上研讨会。

会议围绕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的章程、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等进行讨论,并指出,传统加工的工程训练是将机械专业相关基础知识从理论认知变为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传统加工模块应该重视相应学科专业原理与基础,强化对加工工艺基准与定位的训练。

会上,国内近30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的主任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就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传统加工模块”建设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一直认为,“传统加工”是现代制造业、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业的基石,不能“放弃”更不能“抛弃”,需要创新的继承和发扬。

由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牵头,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等作为副主任单位建设的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2022年3月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虚拟教研室为成员间交流提供了有利平台,帮助各单位共享优质的教学案例以及实验项目。本次虚拟教研室建设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力促进全省与省外相关高校工程训练及其传统加工模块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搭建出互相交流借鉴的高效平台。

来源: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通讯员:唐文谦

实习编辑:李思醍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