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政课暑期调研宣讲活动展开

时间:2022-07-09 16:59

近日,马院组织开展主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的思政课暑期调研宣讲活动。本次暑期调研宣讲活动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重温“半条被子”鱼水情。

思政课暑期调研宣讲活动第一小组的六十余名师生,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军与汝城老百姓谱写的鱼水情深的革命赞歌;师生们来到“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家中,与徐解秀的后代——八十多岁的老人家朱中雄进行现场交流,听他讲述当年的红军故事。

在建党101周年的纪念日,师生们通过现场实地参观、调研、交流,更深切体会到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更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更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成才的理想信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