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1 11:35

7月7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与农工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前往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半条棉被映初心,科研服务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会议旧址和湘南起义纪念馆。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关系: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汝城会议旧址和湘南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会了湘南起义的独特贡献和历史意义。

“半条棉被映初心,科研服务砺前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领悟了“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传承弘扬“半条被子”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科研管理的“长征路”,全心全意服务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科研院

通讯员:刘冬冬 陈裕玲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