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赴白水洞村实施医疗帮扶

时间:2022-07-20 10:05

7月15-18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坤带领医疗队一行,赴学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以“实施精准医疗帮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医疗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重点为老人、妇女、儿童三类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免费赠药、科普讲座和健康生活指导。在白水洞村卫生室,医疗队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为130位60岁以上村民进行包括血液生化检验、B超、心电图、内科及外科检查等项目的免费健康体检,35-45岁妇女还增加乳腺及生殖系统B超检查。

同时,还对2021年体检人员高血压患者进行检后回访和药物治疗指导的专项计划,为14岁以下儿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讲座,为村卫生室捐赠2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和药品。

医疗帮扶,切实解决了村民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得到当地老百姓一致好评与赞扬。活动还得到了学校扶贫办、白水洞村村委会和虎形山瑶族乡卫生院的支持。

来源:校医院

通讯员:罗秀娟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