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院领导赴川山坪镇考察调研

时间:2022-09-26 08:44

9月22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一行前往湖南汨罗川山坪镇开展专题考察调研,旨在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基层实践新路径。汨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红琳参与专题座谈会,川山坪镇政府代表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祝树金一行调研了乐福田矿山、协盛石材公司、玉池山玉桂农业合作社、新船山村玉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与当地产业负责人交流产业发展态势,商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与新格局。

座谈会上,苏红琳对考察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校地合作的重点在于探索“可能性”,希望能将乡村基层建设成“双向奔赴的沃土”,既是莘莘学子基层实践的沃土,也是乡村振兴产业腾飞的沃土。要创建基层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探索,鼓励优秀青年大学生下沉到基层,贴近社会了解国情,以实践锻炼促个人发展,以人才之智助乡村振兴。

祝树金表示,经济与贸易学院始终秉承经世致用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为基层乡镇输送高质量人才。在校地合作中,要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理念,坚持从基层实践中探寻模式、剖析模式、推广模式,从而把握地域特色,融合创新思维,真正实现校地共赢。

下一阶段,学院将与川山坪镇政府加强协同联动,谋划建设基层实践基地,不断拓展实践育人途径,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和助力基层乡镇发展而共同努力。

考察乐福田矿山。

座谈会现场。

来源:经贸院

通讯员:胡煊赫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