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祝树金教授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2-12-13 10:4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以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树金担任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制造业高端嵌入全球价值链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院“十四五”以来获批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重大项目下设5个子课题,立足于全球价值链重构和我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现状和理论研究前沿,正确评估现阶段我国制造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现状和问题,明晰新发展格局下制造业高端嵌入全球价值链的需求定位和支撑条件,进一步分别从内需主导和内外互促价值链体系重构、以数智化和绿色化为驱动以及价值链治理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研究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制造业高端嵌入全球价值链的机制和路径;最后进行相关政策评估,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高端嵌入全球价值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与政策方案。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项目,是反映高校和科研机构研究水平与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338项,其中湖南大学获批1项。

15463

来源:经贸院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