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23-01-11 13:2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专场交流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罗安教授,仪器项目研究团队代表,档案与校史馆、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业务代表等20余人参会。

会上,罗安院士就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类)情况进行介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等3位专家,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和优秀结题仪器项目的具体实践,分别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三个方面介绍经验。

会议强调,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强度最大的项目,承担该类项目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表现,对于提升原始创新水平,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要加强技术攻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放管服”政策,高效科学地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面临的急难问题,全面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年”整体要求,组织了科研管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主动提升管理队伍服务水平与能力,以高质量服务好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

来源:科研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