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芬:“我是学生们的大家长”

时间:2022-04-09 16:25

“战‘疫’打响到今天,感觉过了好久,但仔细一算,其实也只有十来天。真是瞬忽而又漫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玉芬感慨。

自3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刘玉芬第一时间入驻园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奋战一线。

摸排数据、组织核酸检测、发放温度计、发放口罩、组织志愿者送餐、安排身体不适的同学外出就医、和学生谈心谈话、帮助需要的同学买网线……她事无巨细。

“每天照顾着学院271名研究生、68名预科生和楼栋265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吃饭等问题,偶尔安抚同学们的情绪,我就像一个大家长。”乐观的刘玉芬说。

线上消息不断,线下任务繁重;既要负责楼栋工作,又要掌握学院学生状况。作为学生工作者,她毫不犹豫奔赴一线,作为学生最熟悉的人,她紧张时刻始终陪伴在同学们身边。

即便忙碌到凌晨,即便只有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休息,即便经历着脑力与体力的双重压力,“我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刘玉芬说,看到那么多操场上的“大白”、穿梭在校园各处的“小蓝”、挺身而出的教师突击队,还有第一时间站在一线的辅导员们,“有这样一群团结奋进、认真负责、可靠无私的战友,我们何愁不会与春天重逢!”

刘玉芬老师给同学们分发口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