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 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7 12:11

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展“牢记嘱托 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雨花非遗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开展基层党建的联系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社会的探索创新。依托湖南大学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指导湖南雨花非遗馆以非遗产品为形式、以“四史”为内容建设“四史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社会大众开展党史教育。

通过近距离的观看非遗技艺、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到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

学习现场。

在“四史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湖南建党”“革命洪流”“星火燎原”“抗日救亡”“迎接解放”五个篇章的党史内容,并在湖南雨花非遗馆真馨香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与会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就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与转化展开研讨。

座谈会现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肖佳供

学生编辑:李昊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