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3 09:31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5月12日,党委保卫部在南校区东方红广场、财院校区同步开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构建湖大平安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徐国正等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沙市地震局、麓山门消防救援站、湘安消防协会、岳麓消防救援大队及校医院等校地多个部门参加。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宣传手册发放、心肺功能复苏技能训练、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等内容,旨在提高在校师生及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徐国正在现场同师生一起共同学习消防救援常识、查阅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体验模拟烟雾环境逃生与心肺复苏技能。徐国正强调,要在师生中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及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学校防灾救灾工作水平。

来源:保卫部

通讯员:朱群峰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