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着力解决校园交通问题,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时间:2021-05-24 16:14

近日,保卫部校卫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护学活动,着力解决校园交通拥堵的难题,在重点拥堵路段设置三个管理点,确保师生安全顺畅出行。

在幼儿园门口,保卫部校卫队队员身着白手套、黄背心、黑头盔,从车上开门抱下小朋友,护送他们进入幼儿园,这个举措既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又减少父母下车接送造成的拥挤堵塞。在中小学路口,分派专人协调指挥家长车辆,保证路口正常通行。在天马学生公寓过街处,联合学生志愿者,适时拦截指挥,确保学生安全通过,车辆行进通畅。

护送学生。

保卫部校卫队着眼于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交通拥堵等一系列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分派专人协调交通的安全保障,为教职工上下班,学生上下学开辟了一条安全道路,至今,湖南大学开放式的校园中没有出现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校党委保卫部校卫队队长黄志友说:“无事,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事”。他们维护好校园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来源:保卫部

通讯员:胡晨曦

实习编辑:胡晨曦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