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我为师生办实事,速看校园新变化”

时间:2021-10-05 17:36

近日,后勤保障部为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校园品质,深入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起部领导包联暑期重点工程项目责任制度,率领广大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有序开展了一系列假期维修改造项目与日常保障工作,用辛勤汗水绘制出校园新气象。

打造温馨园区,优化育人空间

为建设安全、整洁、温馨、优雅园区。今年暑期,后勤保障部开展天马、德智学生园区提质改造,进一步优化分区、完善功能、提升品质。除进行道路和绿化的提质以外,将学生园区回收的138间门面,分批改造为党团活动室、学习研讨室、文体活动场所和美育工作坊等育人空间,目前育人空间改造项目正进入收尾阶段。

28140

加强维修维护,筑牢安全防线

(一)毕业生房维修检修工作

为迎接新生入住,改善学生园区住宿条件,暑假期间,维修办共计对2344间毕业生房进行了维修工作,主要对各宿舍内破损的家具、瓷砖、门窗、电气设备、门锁门芯进行了维修,对室内漏水情况进行了检修,对霉变、起壳墙面进行了修补。目前维修工作已全部完成。

10EBE

(二)天马、德智园区屋面防水工程

维修办对德智和天马园区学生宿舍屋顶进行了全面的防水维修。经过维修办及施工单位加班加点的工作,目前各宿舍防水维修如期完成。

17A2B

(三)护栏修复工程

面对师生反映较多的校内部分场所存在护栏缺失或护栏年久失修的问题。维修办通过两个月时间共完成包括十四舍停车场栏杆制安工程、艳山村至牛头山护栏修复工程及财院校区玉海围栏制安工程在内的一系列惠及全校师生的项目,用牢固的防护栏牢牢守护住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优化校园设施,提升服务品质

维修办利用暑期对工程实验大楼负一楼进行整体提质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工程办对电气学院楼、机械学院教学实验楼等进行了修葺,给予学生更优化的院楼环境。同时对荫马塘篮球场及财院校区田径运动场进行翻新升级,拆除原有拼装地板,打磨,铺设5mm硅PU面层等,工程办员工顶着高温作业,确保了项目的高效完成。

1793C

此外牌楼路分区雨污分流工程、南校区配电系统升级改造、早期建筑主干供电线路改造等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后勤保障部

供稿:宋柔力

实习编辑:程璟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