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时间:2021-11-10 14:47

近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久学参加并讲话,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师生民生实事,力求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在规章制度管理方面,优化校内办公网规章制度栏目,实现智能分类检索,助力师生更快捷更便利查阅规范性文件。学校网上办公系统升级方面,针对OA系统、校内办公网、移动办公平台,在业务功能新增、栏目设置优化、页面设计美化、搜索引擎和系统兼容性增强等方面进行升级,助力学校运行服务效率提升;依托OA系统建设上线了知识共享库,实现各单位重要文件资料的共享、储存、查询、在线阅读和下载等功能。行政审批服务优化方面,推进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提交、刻章用印、证书申请、外出审批、会议管理等“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腿。公文管理方面,进一步完善机要文件管理流程,在OA系统开发公文督办功能,实现待办事项实时查阅和工作进度同步更新,着力提升公文阅办、落实效率。业务指南编制方面,修订校办公室工作手册,制定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材料典型类型范本、保密工作指南,建立保密学习资料库,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相关业务知识。督查督办方面,梳理青年教师在有关座谈会上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移交并定期督促相关部门处理,推动解决青年教师急难愁盼问题。法律事务服务方面,为普法用法,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法律咨询等办实事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档案管理服务方面,抓好学校党史资料汇编,简化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流程,提供翻译远程邮寄服务,为师生提供便利。

李久学指出,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中,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成效,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业务工作,用心用情办好事,实实在在解难题,真真切切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深化,主动倾听师生诉求心声,充分了解师生对学校运行服务的意见及建议,让“我为师生办实事”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形成长效机制,并将之转化为服务学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本业,围绕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清单,做实实在在的工作,解实实在在的难题,努力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建设。

来源:校办公室

通讯员:何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