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丰:带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时间:2021-06-10 15:17

曹丰,男,1986年7月出生,200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财务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

他善于学习,关心时事,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思考,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力求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有发挥。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作为湖南省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和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他积极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宗旨和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

他始终铭记共产党员身份,旗帜鲜明地捍卫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曹丰研究领域聚焦于财务管理,是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科技部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咨询专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理事,《财务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

入职以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获得了领导和同行的一致肯定。

他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科研态度,不仅时常“走出去”参与学术会议,与其它高校的老师保持密切学术沟通交流,还积极通过“请进来”邀请海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来湖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们搭建与知名学者交流的平台。

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积极了解最新科研动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力争上游,指导研究生和有志于科学研究的本科生,一起拓展人类财务学认知的前沿。

主动与学生保持密切接触,自入职以来,曹丰始终坚持每学期至少承担一门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能积极将书本知识点与党中央最新政策要求以及经济生活中发生的时事相结合,将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贯穿教学过程。

曹丰坚持把课堂教学作为增强学生创新能力的主阵地,积极探索将书本知识与最新科研成果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兼顾前沿,认认真真备好每一堂课,兢兢业业讲好每一个知识点,力争做到深入浅出,获得了学生和教学督导的一致好评。

不仅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曹丰还会安排定期与不定期的组会,与研究生、本科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科研上最新进展、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还带领学生们阅读经济、管理领域中顶级期刊最新发表的论文,引导追踪前沿科研成果,帮助学生体会做科研的乐趣。指导的硕士生发表了多篇论文,指导的本科生参加SIT等创新、创业竞赛,获得了多个国家级项目立项。

以身作则,乐于奉献

作为湖南大学优秀班主任,曹丰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宗旨,关爱学生成长。

他多次在专业分流、攻读研究生等关键阶段开展答疑会,助力学生选择,并根据学生的情况,分别给学生写推荐信,积极帮助推荐深造学校。

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学生指导,还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在新冠疫情发生之际,他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情况,经常联系研究生、本科生,关心学生生活,及时了解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作为财务管理系主任,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制定学生的培养方案、完成学科评估等各项工作,经常带领其他老师加班整理资料、研究方案,以确保能够及时完成各项评估、认证工作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带领财务管理专业获得了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A等评级。

曹丰经常与系里老师沟通交流,了解老师们的想法,听取建议并记录工作上的不足,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力争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管理工作,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其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同事们的肯定。

此外,他时刻牢记“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青年骨干教师的带头示范作用,践行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原则,主动分享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指导其他教师进行课题申报以及论文写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来源: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