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相凝: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

时间:2021-07-12 17:22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之后,我感触颇深。

回忆过往峥嵘岁月,在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艰辛与不易,遭遇了各种困难与挑战。但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前行道路上的任何困难打倒,更没有因挫折而磨去了斗志,愈挫愈勇,奋斗不息。为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目标,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撒热血,无数中华儿女义无反顾、冲向前方。作为湖南大学的一名学子,我还回忆起湖大自建校以来涌现的、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出青春乃至生命的前辈先烈们。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

作为一名外院学子,我将永远以这些前辈为榜样,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奋斗,努力以专业知识武装自身,努力成为一名为国所需、拥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我想,在学习过程中提高个人对外国文化等的分辨能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外国先进事物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是我们外语专业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无论在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为中国发声,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

(作者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陆相凝)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