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时间:2021-07-12 17:25

2021年7月1日,在听完建党100周年庆典上学习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习主席在大会上说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那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种精神让我想到了在我们生物学领域那些不断奋斗的共产党员们。从1965年,中国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到2015年,屠呦呦因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的贡献,使其与另外两位科学家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离不开我们中国共产党对科技创新的卓越领导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风。同时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对这种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执行。

作为青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增瓦,不负韶华,不负时光,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壮丽的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就像大会上青年党员致辞上说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面对建党百年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伟大政绩,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带领中国人民胜利驶向新的光辉彼岸!

(作者系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侯敏)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