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岩:甘作一束萤火,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时间:2021-07-12 17: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勤奋实践的辉煌成就。这些实践和成就就是对那些只会动嘴,只能动嘴的嘲讽者、破坏者最好的回击。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总书记的话,让我有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那就是如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作为湖大学子,如何真正做到经世致用,成为安邦定国的优秀的中华儿女,将成为我们每一个湖大学子矢志奋斗的人生目标。这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也是学校教学育人、因材施教的必修课。

无论作为一名湖大学子,还是研究生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会利用一切机会,向同学们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光明道路,团结同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未来30年是我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时代,而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我们更要保持警惕,脚踏实地,并把个人发展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甘作一束萤火,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青春热血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所有的聪明才智,不愧于总书记的嘱托,不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作者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丁岩)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