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昕:坚守理想,践行初心

时间:2021-07-13 10:42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激励下,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历久弥坚,更告诉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与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青年,走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怀着“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阳”的力量,秉持着“强国有我”的信念,继承“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将青春献给党。回顾湖大历史,不论是从书院走出的老校长李达,还是杰出的中共党员蔡和森、邓中夏同志,都用信念与行动彰显了湖大人的爱国情怀,湖大和党密不可分的关系。更提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共成立一百年。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探究语言奥秘,传递人文价值,用行动诠释“文能安国,学以成人”之训,在求真明道中积累家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刘昕)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