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时间:2021-07-13 17:11

首先,我想用三个“一”来对表达自己对本次大会学习的感受:这是中国共产党乃至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这是一场厚重而温暖、昂扬且青春的盛典;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在大会上,总书记对全体青年提出了新的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青年的决定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将自身融入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一百年后,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一番话语给了我很深的启发。

金融,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统计,科学决策的基础,百行百业它无处不在。作为金统学子,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依托自身专业所学和经世济民的职业素养,在金融领域、政府部门、高校机构等各行各业争做领军人才,不负“千年学府,金融黄埔”之美誉。

从红船起航到巨轮远征,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高举思想火炬,建立人民江山,牢筑精神丰碑,不断自我革命,大道不孤,必将创立千秋伟业。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作者系金融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赵豪)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