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楠: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负责的原则落到实处

时间:2021-07-13 17:21

我最大的感受是自豪。一是为我青年党员的身份而自豪。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不仅有幸见证了这样一场盛大的仪式,我还佩戴着党徽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二是为党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和人民幸福,开头就提到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我虽然没能参与,但在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时,我亲眼目睹了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的巨大变化,党员精准帮扶、发展特色产业、使用信息技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逐渐实现通路通电通水通讯,漫山遍野的柑橘、核桃、茶叶走出大山,走向全国甚至世界各地。不仅人民生活富裕起来了,文化生活也逐渐丰富,村居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这一刻,我想起了那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总书记还提到了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我在村委会担任志愿者,近距离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们的强大力量。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和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是无数党员前辈奋斗牺牲的成果,未来更多伟大的国家事业等待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发挥中坚力量。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是一名青年党员,我在学校学习了公共政策、公共组织、管理学等基础知识,也锻炼了一位公共管理者应具备的素质和品格,我要把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政府管理实践当中,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负责的原则落到实处。

(作者系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雪楠)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