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梦:始终不渝地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时间:2021-07-13 17:23

编者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近日,我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科研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湖大学子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大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在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时,每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动人之处,台下掌声雷动的时候,总有一股猛烈的情感从我心底涌上来,从眼睛里溢出来,这是根本控制不住的。我想这就是来自9500多万中共党员、14多亿中国人民内心深处的、共知共通的关于党、国家和人民的情感共鸣。

纵观百年发展历史,我们党在红船上写下党纲、在长征中跨越难关、在天安门上鸣响礼炮、在亘古荒原播种新绿、在南国大地掀起春潮,在去年那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争中,党更是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百年以来,党始终保持着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有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国际共运的高潮与低谷,最终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这是当代的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体会和感悟的。

历史证明: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才会从人民中获得不竭的力量!曾经,我在一次次的学生工作以及普法活动和法律援助活动的参与中,深切地感受到过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满足感和自豪感,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也对自己提出一个要求,希望我能用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所学,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时,始终不渝地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作者系法学院本科生王梦)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