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统院行政教辅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学院发展

时间:2021-06-17 11:02

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现有教职工党员23人,均为学院行政系列及辅导员系列人员,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及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支部成员岗位特点,积极践行服务型党组织理念,凝聚力强,战斗力高。

支部严格对标“五化”标准完善支部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用心做好师生的管理服务,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学院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党建等工作贡献力量;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在学院招生宣传与学生就业指导、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全员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保持战时状态,依托各大网络平台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一、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夯实支部工作基础

支部书记、各党小组组长带头讲党课,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红色观影、前往韶山研修等活动。支部书记谢君在学院“树典型、学榜样”活动中得到了专题报道,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二、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使命

支部成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收获了可观的成绩:团委书记范玉康所带学生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国家级银奖;颜李获评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谢君获评湖南省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陈方军获评湖南大学优秀人事干事;罗中秀获评2020年湖南大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侯文力获评2020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吕亚妮获评2020年湖南大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同时多名支部成员发表期刊论文并获奖,目前仍有7篇论文在投。

三、筑牢安全防线,聚焦学院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党员积极加入学校招生小组,助力学院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在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方面持续发力,毕业生升学率位列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疫情期间支部捐款支援湖北,全体党员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充分用好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思政教育,“战‘疫’无言,金统有声”主题活动获评“湖南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二等奖,“研究生抗疫故事”短视频获评首届湖南大学融媒体作品大赛优秀作品二等奖;培养出一批优秀抗疫青年,相关事迹被新湖南、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报道;支部三名同志担任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学校做好在鄂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支部紧密结合支部成员岗位特点,积极践行服务型党组织理念,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