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10-11 10:08

10月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年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学院学科建设年度工作建设情况,从教师完成情况、个人科研方向凝练计划书等方面总结了“科研凝练方向不实”、“科研凝练领域过宽”以及“科研凝练目标过散”三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科研方向凝练和科研机构整合优化两项工作展开研讨。

会议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化研究机构,一是要将科研机构与国家重大现实问题相结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由“求真”向“应用”转变,以问题为导向,有效地服务于国家创新和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地需求。二是要推进科研机构向“大”发展,通过组建一支“大团队”,搭建一家“大平台”,瞄准一个“大项目”,产出一项“大成果”。三是要突破“壁垒限制”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各教学系及不同学科的老师要能够勇于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建设需要,把握学科发展交叉融合这一必然规律,创新整合优化科研机构,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学院、教学系、研究机构、教师”的综合联动,调动全院教师不断提升学科水平与能力的积极性,实现学院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陈慧敏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