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邓卫主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2 13:58

专题党课现场。

11月1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邓卫在逸夫楼报告厅以《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主讲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子辰、组员黄少成、孟凡东、张宗禧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卫讲授《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邓卫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在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方面深刻解读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论述、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实践经验,邓卫指出,政党的本质属性是政治组织,讲政治是任何政党的天然要求。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极端重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认知、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实践总结和重大理论创新。

邓卫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确保党的思想建设不走调的前提、是确保党的组织建设不走样的关键、是确保党的作风建设不走空的保障、是确保党的纪律建设不走软的动力、是确保党的制度建设不走虚的根基。

如何在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邓卫指出,要在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下功夫。

邓卫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严正政治文化、严格政治标准、严守政治本色。

专题党课现场。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2017年以来新提任的中层领导人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和组织干事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