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的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1 06:06

3月10日下午,采用视频形式,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关爱服务学生。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发言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科长以上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宋杰主持会议。

主会场。

首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以“五个‘一’着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全员多方联动、全程动态管控、全方位教育引导”、生物学院以“全员发力”和工商管理学院以“四个增强”就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做交流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交流发言。

生物学院做交流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做交流发言。

接着,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就本科生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和自身队伍建设做了安排,研究生工作部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重点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教务处负责同志就线上教学和毕业生学业工作做了安排。各部门重点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做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业与就业帮扶、开学前后的组织准备等做了系统部署和周密安排。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做工作通报和安排。

研究生工作部做工作通报和安排。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做工作通报和安排。

教务处做教学相关工作通报和安排。

最后,于祥成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在疫情发生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校学工系列同志站在第一线,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很实,成绩值得肯定,目前为止全校学生中没有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他向学工系列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和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一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一根弦。在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积极向好的时候,也是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吃劲的时候,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掌握学生情况,严格落实学生不准提前返校的要求,认真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答好抗疫这一张卷。要在抗疫这张“大考”试卷上认真回答好四道题,即如何引导学生认真参加网上教学和学习确保学习效果;怎样抓实抓细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生返校开学前后学生工作该怎样推进;疫情过后将来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怎么开展。三是要守住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这一条线要抓住抗疫的时机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于祥成副书记讲话。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