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工作会暨2020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12 11:40

3月9日,学校召开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工作会暨2020年科研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文件精神,协调推进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副校长汪卫斌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研究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文件内容,并通报了学校有关工作方案内容,并建议学院科研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符合本院学科特征的评价标准,积极配合学校评价机制改革,做好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的相关工作。

日前,经多轮线上研讨会,广泛征集两院院士、校内外知名专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外籍教师、博士后及研究生等意见建议,学校制定《湖南大学贯彻落实<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学校学术评价机制改革。

汪卫斌指出,当前首要是抓紧推进科研攻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对照2020年工作目标推进科研工作走向正轨;要高度重视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的工作,更要相结合的做好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和提升专利质量的工作;全面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评价机制改革,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科研院

通讯员:刘一铮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