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清华、武大等9所高校!我校博士研究生“云端”抗疫宣讲

时间:2020-03-30 18:09

3月28日,由湖南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六地九校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学生抗疫志愿宣讲”线上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蔡青以《战疫成效凸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与其他高校8位讲师一起,面向全国25所高校的100多个党团班集体、1200余名高校学生宣讲。

“全国高校学生联合抗疫宣讲会”线上举行。

本次宣讲以“携手同心 并肩抗疫——在防控阻击战中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分为“直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的青年观察”“责任担当:全民战‘疫’中的青年行动”“制度自信: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篇章展开,9所高校的学生讲师以“微宣讲”方式,与齐聚“云端”的全国大学生,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思想洞察、理性思考和担当作为。

我校博士研究生蔡青宣讲。

我校蔡青博士在宣讲中详细回顾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中国力量、全国一盘棋聚合磅礴伟力、以人民为中心汇聚力量源泉生动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优势,旗帜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正是对抗疫情的制胜法宝,坚信能将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效能,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思政教育助管、主要研究生干部等400余人在线观看了宣讲。

来 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胡品、严瑾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