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赣豫鄂湘田园综合体宜居村镇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4-30 16:17

4月29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赣豫鄂湘田园综合体宜居村镇综合示范”项目召开视频启动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副校长汪卫斌出席会议。

视频启动会现场。

EF74

副校长汪卫斌出席启动会。

“赣豫鄂湘田园综合体宜居村镇综合示范”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该项目针对赣豫鄂湘地区现实发展需求和地域特色,将田园综合体作为宜居村镇建设的载体,通过“三生融合”的规划设计体系、“绿色高质量”的建筑设计建造、“面向现代农业”的生态环境治理、“低影响自适应”的景观基础设施营建和“多目标协同优化”的信息化运营,构建中部地区具有地域特色的宜居村镇建设模式,并在赣豫鄂湘四省开展“全过程,全领域,有侧重”集成综合示范和推广。

项目负责人、建筑学院院长徐峰汇报了本项目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任务分工,介绍了项目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工作计划,提出了项目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项目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课题的技术内容、实施方案、节点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173F3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研发团队早日取得标志性重大成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绿色宜居村镇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及项目参与单位课题负责人和项目团队骨干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

记者:李妍蓉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