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语|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时间:2021-09-10 10:40

编者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师德师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们面向全校征集了教师心语,通过他们质朴的笔触,感悟不凡的教育人生,致敬他们的教育情怀。

龙兵(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的课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党史课和文化自信课。二十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打造富有亲和力的“移动”思政课堂,不仅在课堂上,还在社会生活中讲思政课,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

为了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来到曾被日军轰炸的湖南大学图书馆遗址现场授课。在这里,一个课堂学生会饱含热泪,一个课堂学生会双拳紧握,更加坚定了我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

王双印(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坚守自己教书育人的三大准则。首要即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把个人前途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助其领悟“传道济斯民”的书院精神,把理想建立在人民事业中;其次是合力育人,我紧密依托团队,组建富有活力的课题组教师队伍,搭建全面覆盖的关怀体系,让学生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成在其中;最后是教书育人,把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把尖端领域、科研趣闻与课本知识有机结合,争取让自己每一次授课都不仅仅只是“一节课”。

谭阳红(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滴滴汗水默默无声。作为一名教师,没有光辉的历程,平凡如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是,想起曾为给学生讲明白一个概念的物理含义而日思夜想、为寻找更合适的工程案例而不眠不休、为设计更合理的解决方案而绞尽脑汁,也曾为学生的进步和真诚而无比喜悦,心里是实实在在的满足与充实。学生一句“谭妈妈”,足以驱散所有的劳累和疲惫。引领学生在学海中徜徉、领悟学科精髓、陶冶行业情志,人生之乐莫大于此。

来源:教师工作部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