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华获评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23-06-16 17:40

6月14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举行。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获“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马华华(左三)荣获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经过前期学院申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遴选推荐,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共评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环节。我校马华华以《牢记总书记嘱托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为题,生动展示了岳麓书院文化育人工作的科学体系、有效举措和突出成绩。马华华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文化育人成效突出,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马华华自2006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17年来始终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她把岳麓书院的文化育人资源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着力做好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统书院育人与现代大学制度相结合的文章、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这三篇文章,努力让岳麓书院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成长的摇篮。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