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山教授课题组在CVPR 2023 LOVEU挑战赛中获得冠军

时间:2023-07-07 08:00

日前,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余洪山教授课题组在2023年度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简称CVPR)长视频理解与生成挑战赛LOVEU(LOng-form VidEo Understanding and Generation)基于可供性的问题驱动任务完成AQTC(Affordance-Centric Question-driven Task Completion Challenge)赛道获得冠军,并受邀在大会的Workshop上作口头报告。

比赛由湖南大学与中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完成。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同嘉、缪微,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泽川,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静文参赛,余洪山教授、孙炜教授以及杨振耕博士参与指导。

比赛中,余洪山教授课题组提出了以功能性-交互性为中心的时空视觉语言对齐方法,解决了多模态数据协同分析的对齐问题以及此前方法对交互信息感知能力弱的问题。本项目未来有望应用于第一人称AR助手、VR眼镜等实际场景。

CVPR是由IEEE举办的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最具影响力和最重要的国际顶级会议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会议。CVPR 2023 LOVEU挑战赛由新加坡国立大学、MetaAI、悉尼科技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州农工大学等高校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大学以及科研机构参赛。

CVPR23 LOVEU挑战赛冠军证书。

方法图。

余洪山教授课题组。

来源:电气院

通讯员:王慧祥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