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作“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09 16:13

9月5日,作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走进机械院,作“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学术报告。机械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报告会。

EE15

张进华副理事长从“背景与趋势”,“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智能化发展方兴未艾”和“协同共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四个部分进行报告。他强调:“百年以来,汽车工业一直是各国经济发展的龙头支柱”,表达出了其对汽车行业发展的高度肯定。接着,他提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汹涌而至,汽车产业出现了“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相互赋能,系统变革的大潮,全球汽车产业正在进入百年未遇的大变革。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将支撑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同时,他对未来汽车人才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强调既要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知识,也要扎实基础学好汽车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12D6B

在互动环节,同学和张进华副理事长就汽车产业未来形势和智能驾驶产业化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机械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