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管处:赴隆回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时间:2019-09-10 12: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贯彻邓卫书记在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结对帮扶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作风建设的规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湖南大学教工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9月6日,实管处党支部书记倪纲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虎形山瑶族自治乡位于隆回县西北,是少数民族(花瑶)聚居区,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花瑶挑花”和“呜哇山歌”分别被评选为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水洞村是隆回县最偏远的高寒山区和重度贫困地区。今年3月23日,实管处党支部首次赴白水洞村岩儿塘组杨读生一户进行结对帮扶首次见面,对其基本情况进行了的了解和记录。户主杨读生四世同堂,孙子孙媳等主要劳动力皆外出打工,且收入微薄。杨读生年过八旬,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劳作,几年前儿媳查出癌症,治疗花费了大量费用,加上需要供养重孙上学,日子过得更加清苦困难。

58970

帮扶当天,支部同志们给杨读生户带去了中秋慰问品和慰问金,倪纲书记亲切询问了杨读生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当前一家人的生活现状、收入情况及帮扶诉求,与支部成员共同分析诊断帮扶对象的困难,探讨杨家的“脱贫”良策。首先建议从产业扶贫做起,鼓励进行力所能及的家畜养殖等生产活动,由支部负责设法拓宽销售渠道,以缓解经济压力,保证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党员同志们承诺为家中小孩添置衣物鞋靴,购买学习用具,激励其好好学习。此外,实管处党支部还将持续跟进结对帮扶,为其适时提供帮助,巩固成效。

3C6A4

3429B

临走前,倪纲书记嘱咐杨老注意身体,坚定信心,要相信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走时他坚持要将我们送到大马路,虽然语言不通,年纪大了口齿也不那么清晰,但口中感谢的话语深深印在每位党员的心中。

4ED9F

马上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白水洞村小学有着一批来自湖南大学附属小学的支教教师们,她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志愿支教白水洞村。支部党员们来到白水洞村小学,看望了驻村支教教师们,对教师们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关心,对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和高度的赞扬,并提前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11D7F

267DE

近年来,湖南大学通过产业帮扶、劳务输出、教育帮扶及兜底保障等举措,白水洞村已于2018年实现整村退出贫困。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管处响应2019年学校号召,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管处党支部将继续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脚上。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通讯员:刘亦佳

实习编辑:金理琦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