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统院:我校学子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5 16:38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在指导老师任英华教授的指导下,我校金统院统计专业学子周金龙、谢佳汇、张洁莹在统计建模类答辩赛中表现优异,其参赛论文《基于复杂网络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传染研究》荣获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参赛论文依据国际准则《巴塞尔协议Ⅲ》和国内现行的流动性相关管理办法,采用复杂网络构建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传染的评价模型,以中国上市商业银行为样本进行实证研究。通过对银行网络拓扑结构和特征,识别节点重要性银行和银行间风险联系,并研判银行流动性风险传染,科学监测流动性风险传染状况,为监管部门宏微观审慎决策提供依据。

来源:金统院

通讯员:谢佳汇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