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暑期丨土木院组织青年教师赴国家重要工程项目挂职交流

时间:2023-07-24 10:09

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多位青年教师赴川藏铁路、广东太平岭核电站等国家重要工程项目一线挂职交流,提升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产学研合作。

在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中间段站前工程项目,王瀚霖教授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考察了隧道和路基施工情况,了解了隧道开挖突涌水、软岩大变形以及路基施工潜在冻胀等技术问题,与项目技术人员共同探讨有效解决方案。

在中建科技华南公司广州新城建示范及智能建筑产业园(一期)项目,孔烜教授与项目管理人员探讨了装配式建筑结构在设计、施工与运维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确定了通过应用智慧塔吊、施工安全监测和检测机器人等关键技术进一步提高智能建造水平。孔烜教授还与项目公司围绕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有效衔接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中建二局承建的广东太平岭核电站项目,郭帅成副教授、彭飞副教授与项目技术人员围绕核岛安全厂房建设过程中的高标号混凝土开裂、吊装过程模块化分析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确定了通过开展基于扩展有限元的混凝土开裂分析模拟和吊装过程受力模拟分析解决有关难题的技术路线,为攻克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在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项目,黄明华副教授围绕岩溶高度发育区的基坑工程地下连续墙渗流、盾构长距离下穿既有铁路与密集、老旧城中村建筑群等关键技术问题,与项目技术人员一起探讨通过开展地下连续墙施工和盾构掘进的精细化数值仿真分析、超前地质预报与安全监测来解决有关难题的技术方案。

近期,学院还有多位青年教师将奔赴长沙黄花机场T3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湖南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项目等重大工程项目挂职交流。

王瀚霖与设计单位交流工程难题。

孔烜在中建科技华南公司项目现场进行观摩交流。

郭帅成和彭飞在广东太平岭核电站项目施工现场。

黄明华所在项目施工现场。

来源:土木院

通讯员:席雯、邓清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