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16:52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湖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作了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出席会议。

邓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深刻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强化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坚定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信;要深刻领悟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扛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邓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服务强国建设,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邓卫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知行合一、知行互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党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四是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织密织牢安全稳定防线。五是坚持层层传导、环环相扣,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

曹升元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任务部署,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政治引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氛围。做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要求,敢斗善斗、担当尽责,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正风肃纪突出严的基调,深化作风建设突出常态长效,深化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定位,深化队伍建设突出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炜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提升政治能力,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找准工作抓手,细化工作举措。三是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抓落实的实际成效,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校机关各部处、各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CA804

邓卫讲话。

C5B81

曹升元讲话。

CA8CE

孙炜主持。

CD2D3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