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中国传统伦理道德文化丛书(修订版)》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时间:2024-03-21 19:10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出版社《中国传统伦理道德文化丛书(修订版)》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这是“十四五”以来我校出版社入选的第5个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传统伦理道德文化丛书(修订版)》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包括《儒家道德伦理精粹》《道家道德伦理精粹》和《佛家道德伦理精粹》三个分册。丛书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梳理了儒、道、佛三家伦理道德文化具有历史意义和现代价值的精华内容,阐释中国优秀伦理道德文化精髓,为继承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建设当代道德文化提供思想资源。

国家出版基金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坚持“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主要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政府出版基金。

来源:出版社

通讯员:陈思蓉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