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张剑飞:努力锻造不负时代的过硬本领——和同学们共同探讨青年人成长

时间:2024-03-13 16:40

3月11日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剑飞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超算中心二楼报告厅作“努力锻造不负时代的过硬本领——和同学们共同探讨青年人成长”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报告会。

会上,张剑飞围绕“所处的历史方位”“锻造过硬本领”“坚定自信”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文、丰富的案例和亲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与广大青年学子共同探讨青年人应如何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如何提升思维能力,如何增强“四个自信”。张剑飞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当下的青年学子们要深入了解国情、不断开拓视野,在复杂的国际局势下提高鉴别能力,并通过有效的方法提升自我能力和修养。他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提问环节,张剑飞深入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理解‘有用之用’‘无用之用’和‘经世致用’三者之间的关系”“如何提升文科研究生的就业发展竞争力”等问题,勉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基础上持续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成长为能堪大任的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第67场,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岳麓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校2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师生参加。

张剑飞作专题报告。

孙炜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岳麓书院

通讯员:余阳春 冯雅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