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首门校外专家课程《企业战略管理》开课

时间:2020-05-25 11:53

近日,经济与贸易学院首门校外专家课程《企业战略管理》正式开课。应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皓邀请,原华为公司BLM项目公司级引导员、深圳华菖启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刘章庆携公司课程组四名老师进行全程授课。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为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研究生人才培养中实践能力的创新性举措。经过前期层层简历筛选共招募32名学员,覆盖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生和本科生。

9656

刘章庆博士“云授课”。

疫情期间,刘章庆采取“云授课+分组+行动教学”的授课方式将传统教学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精心将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对手机公司进行模拟实战,同时为每小组配备一名助教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在前期的课程中,刘章庆以他在华为丰富的战略设计与执行经验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BLM战略领导模型的主要内容及成功实践、领导力、价值观和战略意图等。本周第三次课程进入实战演练,四组学员根据所学知识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对所模拟手机公司的“战略意图”进行解读。

四组学员依次进行实战演练。

来源:经贸院

通讯员:唐斌 吴莉

实习编辑:李辛茹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