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高校史哲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6-07 08:48

近日,面向全国青年学生的第十四届高校史哲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办。经过前期论文征集与评审,本届论坛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加。

本届论坛共设置8个分会场,按照“思想史及文献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考古学”“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等专业类别分组,组织了16场学术讨论。与会学生就会议主题参与发言和互评,评议教师点评指导。

与会教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在逻辑论证、文本分析、言语表达上的突出之处,也希望大家注重加强对话、加深文本理解、规范行文表达,打破学科边界,不断追求史学与哲学的学科交流与融合。

高校史哲论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岳麓书院“朱张会讲”优秀传统,促进学术交流,助力青年学生提升史学、哲学研究水平。自2010年起,岳麓书院已连续举办十四届高校史哲论坛,累计收到来自海内外高校本硕博学生稿件四千余篇。

本届高校史哲论坛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举办,岳麓书院研究生会承办。

开幕式现场。

论坛分会场之一。

来源:岳麓书院

通讯员:陈嘉兴、向松阳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