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8 07:00

6月5日上午,湖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学正风”专题暨第10次集中学习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并领学,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邓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副校长李树涛、蒋健晖作主题发言。各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邓卫在主持学习和领学时强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坚持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核心功能,积极发挥教育对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引领功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献忠在交流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大契机,将所学所思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不断拓宽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切实把方方面面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去谋划、去推进,加快建设优势学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